我梦见你。
在昼与夜,生与死的间隙,我——梦见你。
当躯体久病沉疴,灵魂就会飘离。从某一天起我已经不能视事,从某一天起我沉睡的时间开始比醒着的时间长。
我在梦中沉沦,一路落进无底的黑暗。但我并未真正睡去,即使最绮丽的梦境中我也能感受到“死”的存在,清醒地,我知道这副躯壳快要崩溃,枯干如沙漠里一片古老的叶,一触便会成灰。
我总是梦见你,见你面上放出光辉,转瞬化作金色沙尘消逝于稀薄的夜色里;见你徘徊永夜,死而又死,在深渊之下叹息。我也梦见我们的初遇,在那迷失之岛翠绿圆丘顶上,你笑着,要给我讲个故事。
我思念你。这世界种种事端不过是命运给我套上的枷锁,我欲抛之后快而不得,唯你乃是我的灯塔,亦是我的船锚。凭着神的恩典,我可以看透这光阴;但光阴的尽头没有你,又有什么好。
因为认识你,我才知晓留恋。
因为失去你,我才知晓思念。
我的挚友啊——
我时常梦见你,见你立于高天之上,俯瞰人间。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