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阿卡纳西

亚修答说美丽的妇人呐
我何尝不倾慕你的姝色
你的唇红如天边的云霞
眼眸明媚胜过月下海波
可是我这恋心早有所属
我的爱语只向一人诉说
我在神前立誓牢不可破
唯死亡才能将我们分隔
巫女听了此话神情凄楚
叹息声悠长哀伤又寂寞
她说您的心已有了归宿
我这一腔痴恋该往何所
亚修看着不觉心生怜惜
连忙好言好语将她劝说
劝道这世上男子千千万
何必只将他一人来寄托
他说你这美丽的少女啊
你可知你有何等的容色
爱与美的女神光辉万丈
在你面前也要退避三舍
你若走出森林到街上去
自有美少年为你唱情歌
何苦追随我这有罪的人
唱那得不到回应的哀歌
巫女答道温柔的大人呐
您莫非不知道我是什么
我们这些黑森林的女儿
一向被外间人称为恶魔
我们有深不可测的法力
草药和咒语长伴在身侧
既能够为爱人献上祝福
也会给那仇人降下灾祸
多少年我独守在这小屋
眼看着旅人一个个走过
只有您敲开了我的屋门
只有您打开了我的心锁
哪怕您另有所爱也无妨
只要您肯在此稍息片刻
我的心便会因此而悸动
哀愁也泛起甜蜜的漩涡

评论

热度(4)